服務時間
 
週一至週五/ 9:30 - 17:30
 
地址及交通資訊
106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36號14樓
TEL 02-7713-5555 #8255
FAX 02-7713-9060 #8255
 

 

穿出時尚、活出自我 ~~ You Are Your Own Brand!

2015/3/4
大地回春、喜氣羊羊!春天是擁抱希望,充滿期待的季節,對於引領時尚、倡導NEW LILE的太平洋SOGO百貨而言,春季更是我們與消費者一起打造時尚新美學的繽紛舞台。 

時尚是什麼?是一線精品堆砌出的奢華風?抑是講究快速平價的庶民風?放眼2015年國際時尚廣告,素人當道、返璞歸真,甚至有頂級珠寶品牌找來同志情侶,反映出真實世界的多元樣貌。的確,新世代的時尚美學,早已擺脫設計師訂下「一季一風格」的定義,服飾是行動藝術,是有故事性、尊重自由意志的生活態度。 

從這個面向探索時尚,俯拾之間皆美感。這兩季正夯的「高低反差」潮流High-Low trend,事實上已盛行多時。多年前我在國外時尚雜誌看到的封面,讓我印象深刻:模特兒身穿數千美金的ARMANI外套,內搭一件6塊美金的GAP背心,略帶詼諧,卻毫不衝突。這種high-endlow-end的混搭風,不但展現個人穿搭功力,更穿出絕對的自我主張。 

這股時尚氛圍也讓崇尚自由,追求愛與和平的70年代嬉皮風潮再現。反戰、反社會、頹廢、離經叛道…..這些曾是嬉皮的時代標籤,但以美學觀而言,大地色系的圖騰、大膽鮮豔的鋪陳,呼應流蘇、麂皮元素,搭配濃郁的波西米亞藝文風、身心靈環保的普世價值與行銷顯學,又何嘗不是時尚新美學的另一款風情! 

時尚潮流是社會環境的產物,就連牛津字典年度風雲字selfie 「自拍」,也與時尚有了美麗的交集。原本是時尚產業「弱勢」族群的男性,也拜自拍之賜,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外型,進而重視穿著打扮。就像《小王子》說的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玫瑰;在時尚世界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伸展台,男女皆然。 

無論是High-Low trend的混搭風、經典再現的嬉皮風,或是因自拍而興起的型男風,都有一個共同特色,那就是不拘泥於標籤的定義:穿出時尚、活出自我 You are your own bra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