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時間
 
週一至週五/ 9:30 - 17:30
 
地址及交通資訊
106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36號14樓
TEL 02-7713-5555 #8255
FAX 02-7713-9060 #8255
 

 

持續創新與內造工程 朝百年企業目標邁進

2018/6/1


2017年是SOGO「三十而立」之年。開幕半甲子,SOGO在營運績效上繳出亮眼成績單,展現傲人的「硬實力」;更在「顧客服務」及「企業社會責任」面向上,體現厚實的「軟實力」,屢獲國內外產官學各界肯定。

啟動內造工程,打造永續企業文化
擔任SOGO董事長十年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之一,就是宣佈2015年為「SOGO CSR元年」時,在公司內、外部激起不小的漣漪。但我深信:「路走對了,就不怕遠!」欲成就百年企業,假以時日,一切「最新」在經過淬煉與內化之後,都將變為「傳統」。僅四年時間,我察覺不論顧客、同仁、專櫃或供應商夥伴,對於SOGO重視CSR的企業文化,已像日常生活中萃取一杯咖啡、或沖沏一壺香茗般自然自在,並且引以為榮、樂在其中。

SOGO三十載風光盛事淺嚐即可,我們不應耽溺岸上美好風光,因為前方還有下一個三十年願景。我們將持續關注全球推動永續的趨勢,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的框架中,思索企業公民之責;善用通路優勢,在經濟、環境與社會層面發揮影響力,打造讓顧客認同的SOGO「永續關鍵六力」–「經營創新力」、「優質商品力」、「感動服務力」、「幸福職場力」、「關懷平台力」、「永續環境力」。

SOGO 30,勇奪亞洲及台灣國家級CSR大獎 
當CSR團隊承諾2017年SOGO 30歲生日,我們要挑戰更高難度的獎項,做為公司生日獻禮時,我是如此地欣慰與感動—這就是SOGO人的精神:不忘初衷、方得始終!2017年,SOGO在國內拿下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頒發的《國家永續發展獎》,這是國家級CSR最高榮譽;在亞洲,SOGO榮獲有「永續諾貝爾獎」美譽的「2017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」《健康衛生推廣獎》及《社會公益發展獎》雙項殊榮,更是台灣百貨界首例。

拒用美耐皿,體現SOGO核心精神
得獎,是對我們認真實踐CSR的肯定;掌聲,也從不曾打斷我們築夢家園的節奏。SOGO始終致力於將我們的核心精神與職能,與CSR工程完美結合。其中最為人稱道的個案,即為落實「向美耐皿說不」。2017年初,台北市環保局希望將「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」政策推廣到各企業,初步從企業內部員工餐廳開始推廣。當CSR團隊跟我報告這項專案,我立即表示:「這項政策非常有意義,既然要做,就不能只有員工餐廳,百貨內的美食街、餐廳也要一起加入。而且,不只台北大店,外縣市的所有分店也要同步配合!」就這樣,我們與153家餐飲專櫃廠商攜手,短短兩個月時間,全台各店的美食街、餐廳,劍及履及、全數達標,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在記者會上打趣地說:「環保局劉局長跟我說,SOGO才花了兩個月,全台連高雄店都沒有美耐皿餐具了。我說,『怎麼可能,兩個月市政府還在跑流程而已,SOGO怎麼效率這麼高?』」市長的一句話,道出了SOGO貫徹環保永續企業理念的高績效執行力。

持續創新與內造工程,朝百年企業目標邁進
SOGO在2017年9月將商標全面正名為「遠東SOGO」,展現我們全面發揮集團綜效、開創多贏新局的旺盛企圖心,同時為SOGO 4.0世代—「數位整合的幸福時尚」揭開序幕。過去三十年,SOGO締造了許多「第一」,不斷以領頭羊的角色,帶領同業走出創新方向、提供顧客更有意義的價值。SOGO的下一步,是期勉自己透過內造工程,形塑幸福企業;以綠色百貨表率之姿,持續推動環境永續;創新零售產業、帶動商圈繁榮;聯結外部資源、量身打造新公益。

過去的經驗讓我深信:成功,來自於持續的創新!正如《瞬時競爭優勢》作者莉塔.岡瑟.麥奎斯(Rita Gunther McGrath)所言:「穩定不是典範,變動才是常態。」藉由不斷進化與改造,結合所有同仁超越自我的企圖心與凝聚力,SOGO自我期許在商品、服務、企業社會責任等面向,持續創新突破、引領產業潮流,打造數位整合的新零售生態系,並與我們的社會共生
共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