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時間
 
週一至週五/ 9:30 - 17:30
 
地址及交通資訊
106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36號14樓
TEL 02-7713-5555 #8255
FAX 02-7713-9060 #8255
 

 

員工做志工當耶誕老人 遠東SOGO歲末送暖 31年圓2.8萬個夢

2022/12/6

員工做志工當耶誕老人

遠東SOGO歲末送暖 31年圓2.8萬個夢

零售業ESG模範生遠東SOGO百貨,將人氣通路平台轉化為社會影響力基地,與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「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」活動邁入第31屆,在全台遠東SOGO展示1,217位弱勢孩童寫下的心願卡,開放社會大眾為孩子圓夢。

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,公益是一條漫長的路,但只要路走對了,就不怕遠,做永續最忌煙火式單次活動,遠東SOGO長期與社福單位、學校合作,搭建起M型社會兩端對話的平台,31年來累計為2.8萬人次圓夢,成為最具指標性的同類型活動,也為遠東SOGO培養出能攜手發揮社會影響力的高端公益客層。

遠東SOGO將人氣通路轉為公益平台、發揮社會影響力,拉起M型化社會對話,曾獲「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」(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)「社會公益發展獎」之肯定。黃晴雯表示,為鼓勵員工從事志工活動,遠東SOGO同仁每年擁有10小時的「公益假」,鼓勵同仁於勤務時間外擔任志工,事後申請補休。今年耶誕公益在任務繁重的週年慶後展開,仍有不少營業及顧客服務部門的同仁利用休假擔任志工,非常值得肯定!

「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」為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,攜手七大社福機構的歲末公益活動,邀請機構的弱勢學童寫上心願,由社會大眾幫忙圓夢。許願卡上除了有孩童的心願,也有專業社工對孩童狀況的補充,有助於民眾挑選合適禮物,今年的熱門需求是文/玩具、書包、保溫瓶、手帳,有許多孩童為減輕家長經濟負擔,許願特定尺寸的服飾和鞋襪,也有目睹兒希望擁有娃娃陪伴孤單的自己。

12月「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」一開跑,不少「老主顧」等不及百貨營業便上門挑選,天還沒黑,心願卡就被成功認領百餘張。連續參與活動五年的賴小姐說,家裡已經收集一大疊、歷年來孩童的感謝卡,儘管這是一個讓平時沒機會滿足物質慾望的孩子、在耶誕節日期待禮物的公益活動,但去年有個孩子想要的「居然只是一句祝福」,「這麼辛苦的孩子竟然可以如此滿足」讓她熱淚盈眶,今年乾脆一口氣幫9個孩童圓夢。

遠東SOGO邀請社會大眾12月2日起至12月13日(高雄店至20日)止,至全台遠東SOGO認領家扶基金會、陽光基金會、罕見疾病基金會、羅慧夫顱顏基金會、基督教芥菜種會、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、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等七大社福機構的心願卡,讓弱勢兒童都有機會獲得來自社會大眾的禮物,認領心願的民眾也能得到孩童感謝卡及遠東SOGO回饋之 HAPPY GO電子點數。

除弱勢孩童的耶誕心願,遠東SOGO今年同步展示逆風劇團心願卡,邀請大眾加入料理包募資計畫,募資所得扣除成本,將捐贈給關懷高風險少年的「逆風劇團」作為提升其餐飲環境的費用,溫暖每顆需要被關懷的心。詳情請上flyingV募資平台搜尋:防疫料理包。

遠東SOGO 料理包募資計畫https://www.flyingv.cc/projects/31732
SOGOOD好小孩耶誕心願粉專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GOWISH
◆歡迎上粉專查看禮物寄送狀態



圖說:遠東SOGO每年有10小時公益假,鼓勵同仁擔任志工實踐永續。董事長黃晴雯與耶誕心願志工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