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事特色

活動說明

遠東餐廚達人賽是一針對年輕學子及餐飲從業人員的最高規格競賽。2007年創辦以來為國內首創、唯一結合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的全方位競賽,難度最高,獎金最高。賽事目的在透過國內技職教育乃至餐飲精緻文化之推動,有效提高我國餐飲、旅遊、觀光產業產值,讓國內服務業與國際接軌,打造餐飲NEW LIFE的優質生活品味。

被媒體譽為「餐飲奧斯卡」的遠東餐廚達人賽,為國內獎金最高,且競賽水準最高的餐廚競賽。與一般餐廚比賽不同,遠東餐廚達人賽強調團隊分工的精神,透過內場廚藝人員和外場餐服人員的分工與團隊合作,共同追求高額的獎金和海外參訪機會。

一年一度的遠東餐廚達人賽透過高規格的餐廚競賽,帶動國內青年學子對於自身廚藝與餐服技巧的精進,並透過賽事主題設定,呼應國際潮流,帶領選手省思廚德與國內餐飲文化,進而提升國內餐飲界的水準和視野,更給予年青學子們和世界一級的廚師與餐管前輩,進行海外參訪機會。

活動精神

遠東餐廚達人賽在規劃之初,即以全國最高規格的餐廚大賽量身打造,以高難度內、外場兼備的賽制,做為青年廚藝人才的嚴苛考驗。對秉持「誠勤樸慎、創新」 的遠東集團而言,遠東餐廚達人賽即是集團創意與創新的表現,也是深耕台灣、邁向下一個一甲子的企業,為平均20歲的廚藝青年打造的、最好的夢想平台。

遠東餐廚達人賽乃全真實境餐飲競賽 ,考驗「選手的應變」與「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」。大會並非技能檢測、亦非考試,這是一個競賽,希望選手善用已有的技能、團隊合作、臨場應變,成為真正的餐廚達人!

活動特色

2007年起遠東集團在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主導下,集結旗下SOGO百貨、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、city’super等百貨零售、觀光服務資源,舉辦國內首創、唯一結合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的全方位競賽「遠東餐廚達人賽」,培植國內餐飲、旅遊、觀光等服務產業人才。

擁有獨特賽制的遠東餐廚達人賽,讓選手不用出國就能參與如同國外的「全真實境餐飲競賽」,讓不少人選擇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挑戰!